donut才剛滿一歲 因為本來就打算讓她生過一次baby才結紮 因此發現她開始發情時 就

讓她與moca自然發展了…

從我發現他們倆好像"成功"的那一天開始算63天 也就是1月8日 為預產期 飼料並沒有特

別改變 原本就吃的愛肯拿 及一星期只開一次罐頭 肚子開始明顯後 感覺她胃口大開 三不

五時就跑去吃幾口=.= 才開始加入雞湯幼母貓 因之前給她們吃過這款 明顯不愛

一開始我也沒特別感覺 直到預產期前2、3個星期 發現她變得特別愛黏我之後 才開始上

網爬文 開始擔心生產時該怎麼辦 必竟我也沒有看過動物生小baby呀q_q donut也是

第一次 很怕她不會生 雖然大家都說 動物有天性!!自已會生

結果文章看愈多 就愈緊張… 開始幫她假設各種狀況…也把廚房的吧檯門打開 讓她用走的

進去而不是跳進去 朋友都說 是我得了產前憂鬱症了= =

產前一星期 為了讓她安心 我把moca帶回爸媽家暫住 用紙箱做了一個產箱 裡面裝上保

溫燈 每天等她生 結果等到63天還是完全沒任何跡象>< 真的超緊張的 很怕是之前跳來

跳去 會不會寶寶已經死了…等等  

第65天上班時 我心想 如果這2天再沒生 就一定要帶去醫院看看了t_t 其實這期間我沒帶

她去過醫院照超音波等等 因為她從小就非常神經質又怕生 突然帶她出門只會嚇壞她而已

結果晚上11點下班回到家後 發現donut趴在我床上的毛毯上 表情有點嚴肅=.= 眼眶有點

紅 我掀起她尾巴偷看一下 才發現 竟然有明顯分泌物>< 將她抱起要放到產箱時 才發現她

四肢癱軟 完全沒使力 還不安的喵喵叫 頓時感到很心疼 突然有點後悔讓她懷孕 趕緊一直

撫摸她叫她的名字想讓她安心 約5分鐘後 她突然起身 走向貓砂屋= = 我才發現 小貓已經

生出一半了‧‧‧‧‧ 她以為她想上廁所- - 趕緊叫男友拿浴巾來放在地上 我攔住donut 把她抱

到浴巾上 繼續安撫她 約2分後 小貓完全生出 母貓直接跑掉不知去了哪== 因小貓掉在地上

我也沒空理母貓 小貓的羊膜包的比我想像中的緊 整個很小又很濕滑 完全不動 我還以為是

死的>< 感覺我的手都在抖了 好不容易剝掉後 拿了毛巾不停的擦 把頭部的水盡量吸乾 小

貓總算張口 應該是吸到空氣了 並叫出聲 我用線榜了臍帶後剪斷 這時donut突然衝過來 很

激動的叫 嚇到我了 我以為她想咬小貓 還擋了她一下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 好險是舔他><

於是將小貓放進產箱 donut跟進去了 donut總共花了2個多小時 生下4隻 平均約半小時一

隻 而且 前3隻其實她幾乎沒管小貓= = 好像是因為還在痛 小貓都生下了她還直接坐著在

舔自已的毛 我都很怕會被她壓死= = 唯獨老4 一生下後 donut好像大夢初醒一般 突然整

個回過神 發現自已當媽了嗎= =?竟然一生下老4後 馬上轉過身開始舔小貓 4隻大概整整

舔了2個多小時…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我把水送到她嘴邊 她喝了好久 吃了一些罐頭後

開始餵奶:p

老大  剛放進產箱裡 

IMG_0112   

老大跟老三都是腳先生出來…好險還是蠻順利的 

donut正準備生老三 有看到她嚴肅的表情嗎xd

IMG_0132  

老三跟媽媽一樣 整隻黃色的

IMG_0137  

剛出生的小貓近照

IMG_0140  

 

IMG_0156  

拍下這張照片時 已經快天亮了… donut累壞了 我也累壞了 看到小貓開始喝奶 我總算

可以安心的休息了: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貓懷孕 母貓生產 小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riest0710 的頭像
    priest0710

    *我的11F小陽台*

    priest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