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總是突然間就發生了...

直到今天 我才有心情上來紀錄這件事

從事發到現在 已經第7天 其間我和男友不停的回想… 

所有的蛛絲馬跡 到底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前一晚還好好的 過了一夜 donut就沒辦法走路了…

在發生事情後 我才想起 4/1那天的晚上 睡前donut去了貓砂盆上廁所

出來後我發現貓砂盆附近弄得很髒 很多砂 於是抱起她看了一下 發現她

4隻腳底都沾滿了砂 心裡只覺得

"奇怪 妳到底怎麼上的呀 怎麼踩成這樣"

還幫她清理了很久 但並沒有發現異樣

隔天一醒來 看她在新的貓抓板上休息 還心想 看起來很喜歡新款的貓抓板哦!

沒想到我在吃早餐時 看到她姿勢很奇怪的走向貓砂屋 感覺後腳是拖著走的

走一下 停一下 然後看見她做出要跳上貓砂屋的動作 但後腳卻完全沒辦法移動…

她試了2、3次都不行 就開始叫 我當下嚇傻了

把她抱進貓砂屋 等她上完再把她抱出來 她移動幾步就趴下休息了

因男友不在 我的機車又沒辦法放下外出籠 於是我提著她 向公司請半天假

就搭小黃前往蠻多人推薦的獸醫院 在台中大墩6街上

但這次去 也讓我決定以後再也不去那間醫院了

一到醫院 醫生先幫donut量了體溫 確定沒發燒後 就問我 她是不是蘇格蘭折耳貓?

我說:是  不過她的爸媽都是立耳 她的兄弟姐妹 也只有一隻折耳 

醫生說:折耳貓很容易有基因缺陷 會造成軟骨突變 …等 

我說:可是 她是突然間變成這樣的 昨天都還好好的 而且 她只有一歲

醫生說:很正常呀 很常發生 通常都1、2歲就發病啦 都是突然發生的  反正 妳先帶她去拍張

x光  我們這邊沒設備可以拍 妳帶去文心路上xx醫院拍 

我說:那拍完之後呢  醫生說:隨便呀 看妳要留在那邊醫 還是回來這都好 …

整個過程 都讓我覺得 不知醫生是見多了 沒同理心了 還是等著看笑話一樣

如果貓咪不是不能走路了 我會這麼急嗎? 

他卻一副"就愛養折耳貓嘛 活該" 的那種感覺

所幸後來拍了x光 並沒有他說的軟骨突變等問題 但更令人擔心的 是查不出原因

文心路上獸醫院的醫生 幫donut打了2針 消炎、止痛 要我帶回去觀察2天

他說 讓她舒服點 有可能可以自已好起

但晚上我下班回來 我感覺她更嚴重了 她完全不想動

我用湯匙餵雞肉泥給她吃 她也只吃了幾口

隔天 donut發現我醒來 她想跳上床找我 竟然變成只能在我床邊的地上爬

她一直掙扎想站起來 卻站不起來 只能一直叫

連現在想起這一幕 都覺得心真的碎了…

趕緊稍微整理一下 又帶著她前往中興大學獸醫院

這次的小黃司機一見我帶貓 馬上露出嫌惡的表情說:蛤 妳帶貓哦 會不會臭呀?

我說:不會 我要到中興大學 

一直到下車 我拿錢給他 他都只看著他的座椅 深怕貓咪弄髒他的車 

其實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令人心情更低落了

在興大從早上10點多一直等到下午5點多 其間有個女生(應該是實習生)先來問診 問得非常仔細

幾乎我講的話都有紀錄上去  他們幫donut做了幾項檢查 為了排除血栓(類似人類的中風) 照了

腹部及心臟的超音波 和驗血 (因我有先告知在另間醫院照過x光 醫生說骨頭沒有異常) 結果 能檢

查的都沒有問題…

主治醫生張醫生說 目前還是無法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 但有感覺到donut的脊椎會痛 摸她的背部

明顯感覺她反應特別大 可能先給止痛 讓她舒服點 住院觀察 有可能會使用類固醇 …等  如果真的

沒有效果 才去考慮是否送台大做進一步的檢查 核磁共振…等 但費用非常昂貴 而且即使看到了是

哪邊出了問題 也許 仍然還是只能止痛 讓她自已復原…

等待了一整天的壓力 擔心 此刻終於忍不住 淚如雨下 …

住院也好 有醫生們照顧著我也比較安心

當天晚上11點多 發現有未接來電 回撥回去發現是中興大學 整個人都緊繃起來

撥了分機後 是住院醫師 甘醫生 原本以為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了 不然怎麼會這麼晚打來

還好 甘醫生只是告訴我 雖然donut在別間照過x光 但他們剛才還是自行決定再幫她照

一下 看清楚一點 不會另外收費 並說明雖然剛好遇到連假 但這2天他都有值班 會持續

注意donut的狀況 …等

這次donut突然的狀況 雖然我曾經已經在心裡做好最壞的打算 如果她是癱瘓 她再也不能自已

跳上窗台看風景 那再心痛 我也會讓她安樂死

另外 也非常感謝中興的醫生 和照顧donut的其它人 在最無助的時刻 他們總是讓我感到心安及

溫暖 即使結果不好 我也相信他們努力過了

今天第7天 去了醫院探望donut 這次帶去的貓肉條 她有賞臉的吃下去了 感覺比前天要好一些

醫生說 現在想靠近她 她都會兇人了 不想別人碰她 昨天還咬傷了值班醫生=..=

雖然對那位醫生很抱歉 但甘醫生也說 這表示情況有好轉了  不然剛去時 連幫她剃毛 她也不太反

抗的

我的寶貝 拜託妳一定要好起來 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突然不能走路
    全站熱搜

    priest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